祭亡父

上週去祭拜老爸,老爸走後我們買了位在桃園忠恕道院山上,風景秀麗的房子,當時也有茭杯問過老爸了,老人家還蠻開心的,因為我外婆還有二舅也住在那附近,平常還能去串個門子有個照應還不錯ㄚ。那天大姐跟老哥也有去,但是我因為坐我舅媽的車子去所以沒看到他們,因為那天很多人去那邊,忠恕道院管理的不錯,祭典結束之後我去老爸住的地方看看,管理員幫我開了門我看到爸眼淚還是飆了下來,本來要開心的來看老爸的說......我ㄧ邊擦淚一邊跟老爸說:老媽今天因為參加道親的告別式不能前來,並非不愛他喔!請老爸別失望喔!二姐因為他大伯娶媳婦所以也不能來!而嫁到日本的三姐前年回台灣時候也有來過了!今天就我跟大姐&老哥來看您喔!!您開心ㄧ點喔!!!老爸應該蠻開心的!!!我想!!!眼淚很不聽話又開始狂飆~~~想到小時候睡在老爸的肚子的情景….跟老爸上台北玩,我暈車吵著要下車,老爸心疼我急忙抱著我前一站下車,用走的抱著我…..那些景象彷如昨日…..而今老爸安息在此雖然不能再抱我了!!但是我還能來這裡跟老爸撒撒嬌,我很滿足了….我跟老爸說下次再來跟他老人家訴說心事了…也請老爸保佑我們全家都平安順利!!請管理員幫我鎖門之後,也去探望住在附近的外婆&二舅,外婆跟二舅的家很近,老爸跟他們也沒差多遠,記得老媽說她會嫁給老爸好像也因為是二舅介紹的….我想老爸跟二舅在這邊也會相處的很融洽吧…況且外婆(丈母娘)也住在這邊,三人都過的很好吧!!我想…..拜別了這些長輩回到二舅媽 家裏,由我那大腹便便的表弟妹掌廚辦了一桌好菜請大家一起吃飯敘舊……晚上大姐&老哥也來了……悲喜交加的一天!!!
津軽平野 (千昌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