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朋友都問我到底在忙甚麼?~
自從二月初日本的記者朋友透過我的介紹去採訪了在龍山寺算命的紫陽居士~雜誌在日本刊登之後~
陸續有日本客人預約來台找老師算命~我就開始當老師的日文翻譯了~~所以下班之後及休假日我幾乎都在幫老師翻譯~
從二月底至今有很多日本客人來算命~~這陣子雖然忙碌但過得蠻充實的~因為學以致用~工作起來特別開心!!
過去也都陸陸續續充當口譯及翻譯~但這次是屬於八字論命&紫薇斗數之類的翻譯~內容相當不一樣~
這些日子以來讓我感觸良多的是~每個人的命盤不同~人生際遇亦不一樣~每個人都有故事~
不過~~多數都是感情的問題居多~~有人求桃花有人感情不順遂~老師論命是~~快!狠!準!
每個人幾乎都被老師的準確度給嚇到了~~其中也有人聽了聲淚俱下~因為講到內心最深處~
也有人帶著迷惑的心走進來~卻滿心歡喜的走出去~無論好壞老師都給予最適切的建議及諮詢~
每每看著他們開心的離開地~~~偶爾有淡淡憂傷離開滴背影~~都讓我有所感觸~~
每一次翻譯完後都給我許多正面的能量~~隱約告訴著我~人生不就是這樣~~
感情的路有人來就一定有人要走~~有人開心的談戀愛就會有人要接受失戀的滋味~~
感情的路總是起伏不定~每一次都是人生的過程&經驗~
很多命中注定的事情是無法閃躲~也無法強求的~
換言之~~與其怨天尤人不如隨緣隨命隨性過日子~
在老師的潛移默化下~一向樂觀又偶爾悲觀的我~~完全正面思考再去下決定~
凡事以平常心看待~~該堅持的要堅持去做~強求不來的也不免強要~
一直想把心平靜下來再做決定~漸漸地我感到我內心更加踏實了~
翻譯這條路我想繼續向前走~~我相信我能~~我相信我可以~~XD
今晚又有兩人預約來算命~~翻譯完之後~~
看到他們歡愉的走出門口~~我心想我跟老師又日行一善~~
感覺心裡很舒服~~
此時讓我想到我在捷運站樓梯撿到一張~
小卡~~我撿起來一看是
>>>普陀山~開山住持 聖化師父寫的一則話語~~

*****我們要在工作當中修行~~不要因工作而起無明~~~

很妙~~~剛好是我這陣子的工作心境~~
撿到這張我覺得很奇妙~~~~~

就PO來這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