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愛情故事
>>>>出處>>優仕網部落格
作者::小魚


告訴你一個關於網路愛情的真實故事,有位女友人面臨丈夫與自稱好友的女子背叛後,終於在三十四歲那年,結束了為期十年的婚姻,也傷心欲絕地為自己判定在以後未來的數十寒暑裡,再不會有"愛情"的出現了。



然而,命運往往不會按照她編排的劇本而走的!



如果說女人在感情受創後的空窗期,是最容易陷入不自主的"愛戀"的話,真的印驗在她的人生中,然而在人們眼中的愛情裡除了「兩情相悅」外,還有單方面的「愛人」與另一方的「被愛」情節,所以,她後來仍是一再地去體驗這些人生課題。



資訊時代,工作上常要運用電腦網路的女友人,在無預期的未來歲月裡,出現了W君,他無意在網路上搜尋到她的網誌,看見一位失去婚姻的女子心聲,忍不住想為她打氣,即使每天工作再忙再累,也撥空為她寫上數句真心的關懷,也是這小小的動機開啟了彼此間二人的文字交流,這才發現,原來在網路上面也可以找到如此心意相通的對象。





文字比現實更容易使人陷入「愛情」的泥濘小路,從一開始的打氣與互相加油,後來不知是誰開始變了調?走了樣?漸生的愛意,讓彼此跨越了陌生的藩籬,從未謀面的二人,竟然在三十六歲這年,在浩瀚的網海中談起戀愛了。







她滿心期待這「一年之約」的到來。







她還是願意再傻一次,去相信網路情人的「一年之約」。一直到一年後,他又編出了「因為妳不乖」的藉口,再拖延了一年。漸漸地,她醒了。



網路愛人並不幸福啊!用二年多的時間她才體會到,他不能給予的是「真實的愛情」,然而心靈上「虛擬的愛情」更不是她想要的,當W君也發覺她情緒波動後,用了一個再虛假無比的藉口告訴她「我離去,是希望妳能振翅高飛。」





她告別了這段網路「愛人之旅」。





過陣子,聽說她在MATCH裡被C君搜尋到了。C君給她天天線上問候,原本只是禮貌回應他,尤其在看到C君E過來的照片後,覺得他真是一個醜到不行的男子,就更不太愛搭理他了





某天下午,她看著一張令人食指大動的宣傳單上的「紫米粥」,剛好C君敲她,一句「最近妳好嗎?」跳出對話框,她也沒注意是誰就回應他「我好想吃XX路上的XX店賣的紫米粥哦!」,C君馬上回答她「我去買給妳吃!」,她以為是玩笑話,就回他一句「那我要一碗紫米粥跟一碗桂圓粥哦!我公司在XX路跟XX路交接,下班前要送到」……。


結果一小時後,快下班前,她的手機響了起來,C君告訴她「熱呼呼的紫米粥來了哦!」,哇~~~~~!這下真的得下樓去拿了,心想拿了包包順便下班,同事應不會發現他吧!才下去就看見一個很老土的男子,她驚呼著「天啊!好像四十多歲的老男人。」事實上他真的是一個四十三歲的老男人了,只是她完全不自覺自己也已經是一個近四十歲的老女人了。





她才瞄了他一眼,就覺得他……怎麼滿臉油光,頂上還微禿,外帶一頭風吹亂的髮,老氣的打扮,見了她還結巴,總之,分數是一路打到負分去了。





迅速拿了紫米粥,她便SAY BYE-BYE拐入地下道搭捷運回家,彷彿遇見了一隻醜鬼在後面追趕著。故事結束了嗎?還沒有吶。





隔幾天,他又敲她「紫米粥好吃嗎?」,她想起那天只吃了二口的紫米粥,打著「難吃得要死!不甜又沒味道。」好像在藉機嫌棄著C君似的。他尷尬地回答「那我下次買好吃的再給妳吃。」她不再回應他的問話了,心想著一句評語「乏善可陳的男人。」





又隔了一天,他又鼓起勇氣敲她「妳喜歡去什麼地方玩?」,說到玩跟吃美食,她又忘了他是醜男,聊了很多地方跟美食,又不經意地唸著「我好想去深坑吃臭豆腐哦!」他又爽快地說「好啊!這個周日我開車帶妳去吃。」





結果,她又跟著C君來到深坑吃豆腐,不是對自己說不再理這醜男了嗎?雖然古人有訓不要「以貌取人」,但是……他比她矮幾公分、又禿、又醜哪!一路上她買這買那都是C君搶著付錢,看著他提了滿手的名產,有點不好意思,離婚後的日子裡,沒有一個男人如此待她,何況那沒良心的負心漢,更沒帶她來深坑吃豆腐過,當下,對C君也是稍稍感動了一下下,但回家後,又把這男人給忘了。



到了年底,朋友們皆計畫著要年底前出國渡假,她在MSN名字後面打上「天啊!我好想去渡假哦~~」,一句「妳想去哪裡渡假?」跳出,又是他!這傢伙是鬼嗎?還是邪靈啊?看不出她對他沒好感嗎?她就沒好氣地回他「不要問啦!我這麼窮,沒錢去啦!只是喊喊而已。」,C君就說「我有啊!我幫妳付錢,妳帶我去玩,我好多年沒出國去玩了。」





她想著真好笑,這男人是錢太多嗎?竟然要幫她付錢出國玩。她就故意找了一個昂貴的團,並把網址丟給他,還要求要她公司配合的旅行社辦理,沒多久,他還真的刷卡付清兩人的團費,因為是熟識旅行社,當下就把她的大名給訂好團位,這下子,真的糗了,要跟一個粉醜的男人出國啦!





一直到她不甘不願拖著行李被他接到桃園國際機場後,她才驚覺完蛋了,有四個晚上要跟他同床共枕吔!看著C君一路高興的笑容,她卻是一臉痛苦的表情,心裡暗罵著自己是豬啊!幹麼答應他要出國玩。





當藍天白雲與異國風情映入她眼底後,心裡突然忘了那些顧慮,也高興地跟著行程玩起來了。只是她一直跑去跟領隊小女生說話,把C君丟在後頭拿東西,果然惡劣的行徑連領隊妹妹都看不下去了,批她「妳怎麼都不理妳老公,很奇怪咧!」C君還在一旁說「對啊!……」她馬上惡狠狠地瞪向C君。




第一天夜晚終於來臨時,她開始頭皮發麻了。C君晚飯後約她去逛飯店附近的商店街,買了很多她喜歡的禮物,還買了幾瓶啤酒回去配晚上打包的螃蟹,喝了二瓶海尼根後,她竟然......茫茫的就跟C君睡在一起了。





隔天一早,她突然坐在床上看旁邊那個自己很排斥的男人睡相後,心裡下了一個很清楚的評語「還是一個醜男!」





當五天旅程回國後,她更是完全不理C君了,電話不接,MSN還封鎖。想要徹底擺脫這枚「醜字輩的男人」。




好像故事結束了吧!嘿嘿嘿……並沒有哦~~





如果她真的是以貌取人的人,那就算了,其實,在她善良的內心下還是質疑著為什麼自己要變得這樣難以接近的「惡女」?是前夫抑或是W君使她不再相信男人?或許是兩者都有吧!





往往當她老是當面批他不修邊幅,抽煙很臭……之類時,他都回答「那妳幫我打理嘛!我戒煙嘛!」過了數月後的某一天,她竟然發現C君好像不再是當初那個醜男了,其實「被愛」也是件頂幸福的事啦!





故事到底說完了沒有?最後呢?最後她終於「放棄掙扎」當C君的女朋友,但是不願意嫁給他!因為,她覺得C君再改造的空間還是很大的,而且保持目前的局面也不錯。





直到現在還是常聽見C君問她說「老婆,妳什麼時候才要嫁給我啊?」馬上凶巴巴的一句「誰是你的老婆!你看你的臉上都是油光,頭髮被風吹得亂七八糟的醜死了。」只見她又拿出包包裡準備好的濕紙巾給他擦臉,又拿出刷子替他梳頭髮,你們說這段「網路的被愛之旅」結束了嗎?呵呵~~





有人說「網路無真情,詐騙居多!」,事實上是如此,但是網路上找到真愛的故事仍是存在的,至少我說的這一個就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