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今天收到每月寄來的((蒲公英希望月刊))其中一篇看完就好想來這裡跟我最親愛的格友們分享之^^內容其實淺顯易懂但意義卻是深大^^著實讓我受益良多~有個父親給四個孩子出了一道題目^^要他們輪流在四季觀察一顆遠方的李子樹~~於是他們就依照排行大小分別在(冬)(春)(夏)(秋)照顧那棵樹^^四季過完後~~
在冬天照顧大樹的大兒子說:那棵樹很醜彎著身體又畸形^^
二兒子卻說:不~~那棵樹正抽出綠芽茂盛又有朝氣!

三兒子搖頭說:樹上繁花盛開我從未看過這樣美的風景呀
小兒子再度推翻哥哥的說法:不~~樹上結滿了果子充滿了生命力!!
父聽完就對他們說:你們說的都對~~同樣一棵樹在不同的季節就有不同景象!因此~~不要光憑一個季節就判斷一顆樹^^
同樣的^^也不要用片斷的接觸就去判斷一個人真正的本質~唯有在生命的盡頭^^當所有的季節都過去了~人生的意義才能完整的呈現啊!!


~~~雖然只是一篇勵志小短篇卻是彰顯出我們對人的評價~~不該由外表去判定一個人的好壞~~也不能從短暫的接觸就認定一個人的個性^^昨天格友給我一句回覆寫道: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沒錯~~剛好跟我看的這篇短篇相呼應!!
確實~~就好比我們在無名裡認識了許多格友~~有的是長時間的互相交流~有些亦只是路人甲乙~~但是只要耐心的去閱讀每個人字裡行間的用詞~多少能看出一些個性&特質~現在大家都說忙~但又有哪些人會拘泥在這小地方觀察入微呢?
我始終相信要觀察一個人真的要從很細微的小事去了解對方~~一個人如果連最重要的小事都沒法做好~你又如何期望他有大作為呢?就如同不能從表面功夫就斷定對方的能力一樣!我常覺得人往往都會忽略小事情~當然並非小到去吹毛求疵~~而是
適度的去做好每一件別人認為的小事^^這些小事也能堆積出未來你成就大事的基礎!!就像跟對方相處時你觀察對方的小動作
慢慢地去了解她真正的本質^^觀察一陣子相處一陣子之後在來下定論~這樣才能真正能判斷出一個人的真性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