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三姐的朋友請我翻譯日本電影的劇本^^有關八田與一妻子的故事**((嘉南大圳女神))***電影劇本^^因為沒翻譯過這類的稿件^^
有些壓力!不過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由於老姐的朋友非常熱衷於有關籌建((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紀念館事宜^^
這位朋友也積極在籌劃建造**八田與一記念館**一事~他前幾天跟我說由於經費不足所以此次翻譯的稿費可能無法馬上給我^^
我說其實翻譯是我的一大樂趣^^我經常都義務幫一些日本朋友做翻譯^^所以翻譯費用就不要跟我客氣了~~最重要是能好好把劇本翻譯好
然後早日看到這部電影能搬上螢幕才是最重要的!!於是乎就揪下他的請託~~上個月我也受邀參加 了八田與一電影的首映會^^
那天也看到了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她的夫人及一些名人受邀出席~~看了相當感動的一部電影動畫~**
   然而~老姐的這位朋友為何要積極籌劃八田與一記念館一事是因為他強調人台灣人******要飲水思源****>>>所謂**吃果子拜樹頭**
就是這個道理~~因為要是沒有日本人八田與一技師就沒有今日的嘉南大圳~~因此他才希望能藉此喚醒大家要***飲水思源**
一方面也希望藉由八田與一記念館的落成多少也能帶動日本人來台觀光!!希望早日能完成他的夢想~所以我能助他一點微薄力量就盡可能幫助他!!
這幾天還在翻譯中~~所以就先寫一下網誌紓解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